民进党涉大陆事务会开张 谢长廷邱义仁言辞交锋--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涉大陆事务会开张 谢长廷邱义仁言辞交锋

2013年05月10日11:0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苏贞昌主导成立的“中国事务委员会”昨日首度开张,会议结束后出现两种极端反应。苏系人士说“好久没看到这么团结,眼泪都快流下来!”但有其他派系人士无奈地说“下次应该会更好”。尽管会议只谈现状未提主张,也没结论,但过程还是有令人惊艳的火花。

    引人注目的是,因台糖案将入监的前民进党祕书长吴乃仁,则展现“老帅风范”,不等人开口,就主动自我解嘲说,“我准备要去‘当兵’一段时间,以后的事,都按进度一个个完成,才是对党有贡献”。

    而近年隐居高雄内门务农的邱义仁,昨公开复出江湖,未套上昔日最爱“三宅一生”,而是改穿方格白色短衬衫,在一片西装场合中,特别显眼;尽管他的发际冒出白发,但仍不改犀利,与提出“宪法各表”论的谢长廷一来一往,言词交锋不愠不火,却铿锵有力。

    党内大佬重聚,言词冒火光,事后谢长廷不介意地说,这很像当年建党小组开会的感觉,有不同意见很自然,不只不会有问题,反而更要把握这种机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