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射杀台渔船涉事人员暂时停职 宣称"被迫开枪警告"--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射杀台渔船涉事人员暂时停职 宣称"被迫开枪警告"

2013年05月10日16:1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媒体综合消息,台渔船广大兴28号昨天遭菲律宾船只射击,菲方已将相关公务船涉事人员暂时停职。

    菲方表示,菲律宾公务船发现四艘外籍渔船进入菲律宾专属经济区海域,菲方人员试图登上其中一艘渔船检查,但该艘渔船试图撞击公务船,迫使菲方海岸警卫队人员开枪警告,并开枪射击船上机器部位。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表示,这起事件非常不幸,将会采取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此外,菲律宾海岸防卫队今天坦承,人员确实朝台湾渔船开枪。这起事件导致1名船员死亡。

    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发言人巴里罗(Armand Balilo)告诉记者:“我方人员射击机械设备,希望造成无法运行,如果有人因此丧生,我们表达同情,而非致歉。”

    巴里罗说,这起事件发生于菲律宾海域,这名军方人员只是克尽职守,阻挡非法渔船。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