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渔业协定》生效 台湾渔民赴钓鱼岛作业--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日渔业协定》生效 台湾渔民赴钓鱼岛作业

2013年05月11日09:0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10日报道,《台日渔业协定》关于允许台湾渔民在钓鱼岛部分海域捕捞的规定当天起正式生效,不少台湾渔民一大早便整装出发,希望有个好收成。基隆、瑞芳等地的渔民已在当地海域作业。根据新协定,台湾渔民在钓鱼岛周边海域作业范围扩大了约4530平方公里。

  据报道,当天台湾渔船捕捞工作未见日方干扰,作业顺利。日本共同社10日称,日本水产厅当天增派渔业执法船,在合法作业海域边界附近监视,台湾方面也以无线电方式呼吁台湾渔民要避免引起纠纷。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林芳正10日称,日本政府承认台湾渔船在“特别合作海域”捕捞,但未放弃取缔权,“今后将在台日渔业委员会上商议具体规范”。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