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产业界期盼台币贬值 江宜桦:要整体考虑--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产业界期盼台币贬值 江宜桦:要整体考虑

2013年05月12日08: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台湾产业界建议新台币贬值,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11日在参访机械业工厂时说,会将业界期待反映给台湾“央行”,做决定时会从整体考虑。

江宜桦10日展开“factory stay”两天一夜行程,行程第一站到达台中市精密机械园区的上银科技公司,其间与台中市产业界代表座谈时,有业者建议新台币应该贬值,出口产业才有竞争力。

11日上午前往庆鸿机电公司参访,以工具机制造业为主的庆鸿机电董事长王武雄也提出建言,盼台“央行”在调控汇率上,可考虑让台币适度贬值,帮助产品外销。

王武雄说,因为日元、韩币相继贬值,很多买主改买日货及韩国产品,台湾产品的价格优势渐渐流失。另外,王武雄也期盼台湾当局加速完成ECFA货品贸易协商,尤其是加工中心等。

对于业者的建言,江宜桦表示,与台湾产业界座谈时,很多工商业主都提到台币贬值的问题,日元及韩币相继贬值后,确实已对台湾构成压力,“央行”做决策时须考虑市场机制、外汇存底调控等因素,会将业者期待向“央行”表达。

有关ECFA的谈判进度,江宜桦指出,马英九也很关心进度,至少每两周听取一次简报,其中服务贸易谈判及货品贸易谈判已就序,近期内应可签署。(李帅)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