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官被女民意代表逼着陪洗头 痛斥猪狗不如--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高官被女民意代表逼着陪洗头 痛斥猪狗不如

2013年05月12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5月1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科学事务部门负责人朱敬一昨天(11日)应邀到台湾大学为高中生上公民课。朱敬一在课堂上语出惊人说,曾有女“立法委员”要他陪着一起去洗头;还有1名曾是其学生的“立委”要求他半蹲听讲话。朱敬一痛斥:“猪狗不如,以为是‘立委’就了不起。”

朱敬一说,他任台湾“中研院”副院长时,院长李远哲要他去跟某位女“立委”沟通,女“立委”要去洗头,竟一路把他带到“立法院”女子洗发厅,搬张椅子要他坐在旁边陪洗头,“还好没叫我帮她抓,哪有这种‘立委’,要官员陪她洗头。”

朱敬一还说,他在台大经济系的1名学生后来当上“立委”,有次要跟他谈事情,因没有其它椅子,这“立委”坐着要老师半蹲听讲话,“猪狗不如”。但朱不愿说明“立委”名字,只说两人目前已非“立委”。

朱敬一昨晚则发表声明说,他描述10多年前与“立委”互动的自我嘲讽心境,是为带动上课气氛,无批判之意。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说,朱应具体讲出“立委”名字,当时朱如真的进入女理容院,那是轻浮;若选择对学生蹲下,是卑贱,不解为何事后还骂人!

管碧玲更爆料,她曾因公务约朱见面三次,朱不是推给别人,就是半小时前突然爽约,显见朱的傲慢。

蓝营“立委”吴育升说,他可理解朱的感受,但在课堂上用“猪狗不如”4字,不就成了负面教材。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