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光谦谈菲律宾枪击台渔船事件:台军纯军事实力强于菲军--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彭光谦谈菲律宾枪击台渔船事件:台军纯军事实力强于菲军

2013年05月13日16:1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刘洁妍)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今日下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菲律宾枪击台湾渔船”这一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彭光谦表示,排除其他因素,就纯军事实力而言,台湾军事力量显然在菲律宾之上。

    彭光谦指出,现在的问题不是军事问题,而是政治问题;不是硬实力的问题,而是软实力问题。他并表示,不认为下一步会发生较大规模的战争。

    彭光谦说,菲律宾要空军没空军,要海军没海军,没有一架像样的飞机,没有一艘像样的军舰。目前,唯一能用的是“汉密尔顿”号,是美国用了多年快报废的舰艇。以这点军事力量,显然不是岛内军队的对手。

 >>>>进入彭光谦少将做客强国论坛访谈页面  专题:台渔船遭菲律宾射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