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光谦谈菲律宾枪击台渔船:各方推动下台当局态度趋强硬--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彭光谦谈菲律宾枪击台渔船:各方推动下台当局态度趋强硬

2013年05月13日16:5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刘洁妍)日前,菲律宾枪击台湾渔船,致一名船员身亡,台当局12日对菲下达72小时通牒,对此,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今日下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台当局对菲律宾的反应有一个变化过程,开始较为温和,在各方面的推动下,台当局态度趋于强硬,并发出72小时通牒,向菲律宾提出道歉、赔偿、惩凶等四要求。从现在反应看,菲律宾并不急着做出回答,下一步怎么发展,还需要观察。

    他指出,台湾地区领导人还召开高层会议,对菲律宾发出72小时最后通牒,向菲律宾提出道歉、赔偿、惩凶等四要求,否则将采取冻结菲劳等措施。要求从5月12日零时算起,72小时内若未获菲方正面响应。否则将采取三项措施:第一,冻结菲劳的申请;第二,召回台“驻菲代表”;第三,要求菲律宾“驻台代表”返回菲协助妥善处理本案。

 >>>>进入彭光谦少将做客强国论坛访谈页面  专题:台渔船遭菲律宾射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