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间呼吁两岸联手护渔--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民间呼吁两岸联手护渔

2013年05月17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台北5月16日电 (记者陈君、陈斌华)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本月9日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事件发生以来,台湾渔民、各界人士和媒体纷纷呼吁台湾当局转变立场,与大陆方面联手护渔,确保台湾渔民人身财产安全,共同维护两岸中国人的合法权益。

  遇害船员洪石成的家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大陆能为在与菲律宾争议海域作业的台湾渔民护渔。遭枪击身亡船员洪石成的侄女洪凤慧说,如果大陆派出军舰、先进战机在事发海域巡逻,“你看菲律宾还敢不敢为非作歹”。

  屏东县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表示,不少台湾渔民赞同两岸联手护渔,其实之前台湾一些渔船在经过海盗出没的马六甲海峡等危险海域时,都会在船上挂起五星红旗。记者接触的小琉球渔民说,当地渔船挂上五星红旗后,菲律宾公务船就不敢过来骚扰。如果两岸能联手护渔,当地渔民作业会更加安心。

  中国国民党籍前“立委”邱毅最近一连两日发微博指出,要想逼迫菲律宾政府低头道歉,正确有效的策略只有“两岸联手护渔”一途。他说,两岸中国人在此关键时刻,站在一起共同对抗外敌,菲律宾再蛮横也得屈服。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