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调查报告出炉 指称台湾地区渔船先越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律宾调查报告出炉 指称台湾地区渔船先越界

2013年05月17日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对菲律宾制裁,引起菲律宾媒体大篇幅报道相关事件,而在今天(17日)菲律宾当地平面媒体报道指出,是台湾地区渔船先越界,菲律宾公务船要登船检查时,台湾地区渔船却发动引擎,而菲律宾也对空鸣枪警告。

菲律宾今天的《早报》消息,头版为台湾地区军演照片,但没有对军演内容着墨,反而大篇幅报道菲律宾人在台湾地区受到骚扰,如在台湾地区不受欢迎、不平等待遇等等。

而根据菲律宾当地平面媒体《马尼拉日报》报道,调查报告出炉,菲律宾公务船发现有渔船越界,所以出动巡查,公务船先是对空鸣枪警告且鸣警笛,但“广大兴28号”没有停船,后来双方展开追逐,最后“广大兴28号”渔船停驶,菲律宾公务船以为广大兴要停船受检,所以准备登船检查,但“广大兴28号”渔船突然发动引擎,差点撞上菲律宾公务船。而报告中指出,下令开火的是船舰指挥官,开火是希望能够停止“广大兴28号”渔船引擎运转,但却误射击到船长。

而当地媒体表示,事件发生后,菲律宾国家调查局曾经约谈相关人员,而调查报告出炉后也会送交渔业及海洋资源局检视,送交多方检视,才会大致完成调查程序。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