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方开记者会说明菲射杀渔民真相 外媒争相报道--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方开记者会说明菲射杀渔民真相 外媒争相报道

2013年05月18日09:3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外事部门昨日就台湾渔民遭到菲律宾公务船残忍射杀一事,召开国际记者会,对外说明事发真相。包括法新社、英国广播公司和美国之音等约20家国际媒体出席。

据悉,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称,台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林永乐在这项争取国际舆论支持的记者会中指出,整起事件是菲律宾冷血谋杀,而非所谓的“非蓄意”杀人。林永乐表示,台湾方面无法接受菲律宾所谓已对台湾作出“格外让步”的说法,且事件并非发生在菲律宾海域,而是在台湾地区与菲律宾经济海域重迭区。

同时出席记者会的台“法务部副部长”陈明堂,说明了司法当局对此事调查结果,并向媒体出示台湾渔船遭枪击的照片及弹道图。

此外,法新社报道称,林永乐在记者会中吁请台湾人民保持冷静。林永乐说,台湾方面将菲律宾人民当做朋友。呼吁台湾民众善待他们,台当局将继续为他们提供友好环境。(邓志慧)

分享到:
(责编:杨铁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