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遗忘的历史:台籍慰安妇一生等日本一句道歉(组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不能遗忘的历史:台籍慰安妇一生等日本一句道歉(组图)

2013年05月20日10:4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军征召慰安妇公告。(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日军征召慰安妇公告。(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编者按:二次大战期间,日本强行征召东亚女性担任慰安妇,学者估计,遭受迫害女性高达数十万人,而当时被日本殖民的台湾,大约有2000多人。事隔50余年,想起过往,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在这些台湾阿嬷们的心中早已烙下了永难磨灭的伤痕。

    1992年,第一位台籍慰安妇现“声”控诉,至今数个年头已经过去。这些年间,她们反覆着“抗议─控诉─被拒”的过程。而在这趟彷彿注定失望的旅程中,她们越来越老、越来越少。如果她们终究得不到道歉与赔偿,我们是不是可以,至少,记得她们,以及她们所付出的代价?

    至2012年,台籍慰安妇平均年龄88岁,仍在世者不到10人。(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