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进党允陈水扁再入党 为不认错者扛责?--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民进党允陈水扁再入党 为不认错者扛责?

2013年05月23日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民进党中常会22日通过在台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柯建铭所提“陈水扁再入党”一案。对此,台湾“今日新闻网”刊登台湾美丽岛电子报副董事长吴子嘉文章指出,让有罪在身的陈水扁恢复党籍,民进党的是非观念变了吗?难道民进党真的要当一个永远只能和稀泥的“在野党”吗?

  全文摘编如下:

  5月25日,民进党将召开“全台代表大会”讨论让陈水扁恢复党籍。在此之前,作为关心民进党未来发展的一员,必须公开以下5个问题,请教民进党的5位天王苏贞昌、蔡英文、吕秀莲、谢长廷、游锡堃,请告诉民众你们平反陈水扁的理由到底是什么?

  民进党的是非观念变了吗?

  2008年,陈水扁卸任当局领导人职务后,他主动向台湾民众表示自己做了法律所不允许的事情;尔后,民进党廉政会经开会讨论,决议开除陈水扁的党籍。历经5年,扁现在因龙潭购地等案遭判刑,司法上的他是有罪的;同时,过去民进党“廉政条款”当中,一经贪污起诉即开除党籍的文字,迄今也依旧没有任何改变。

  所以,民进党是因为是因为非观念改变了,所以才同意让扁恢复党籍吗?还是基于什么样的条件呢?

  恢复党籍是要帮扁恢复名誉吗?

  无论陈水扁的身体健康状况如何,在经过司法审判后,他已被证明是有罪的,无论蓝绿,对于这点都是有共识的。

  但是,面对一位贪污犯,民进党却选择主动恢复党籍的目的,这么做的目的,难道是要拖着整个党为陈水扁作背书,要告诉民众他是清白无罪的吗?这么做,真的没有风险吗?

  民进党真要定调扁案是司法迫害吗?

  的确,扁案爆发以来,政治力不断介入审判是事实。但是,如果陈水扁真的没有犯了法律所不允许的事情,马英九却硬要入罪于人,那么不用阿扁们喊冤,台湾民众自然会给马英九制裁,但事实并非如此。

  不过,现在的苏贞昌,却将扁案定调为司法迫害,甚至公开表示“我们一再地感受到完全是政治黑手对阿扁的案件很多介入,我们一定要来争取让阿扁他被政治迫害的种种,都能让国际了解”。

  所以要问,如果扁案真是司法迫害,那么当民进党恢复陈水扁党籍后,下一步准备要怎么做?如果苏贞昌所言为真,那民进党是不是应该开始准备动员支持者与司法机关展开长期抗争?

  民进党真的要当一个永远只能和稀泥的“在野党”吗?

  陈水扁的健康真的出了状况,马英九团队有必要审慎思考保外就医的可能。

  但是,民进党现在却因为与扁的私情,将是非价值摆一边,甚至将司法案件上纲成政治迫害,这种和稀泥的政党,在未来的发展路上势必得付出惨痛代价。民进党的头人们,真的认为这样做值得吗?

  民进党真的要为一个不愿承认错误的人扛责任吗?

  陈水扁早已承认自己做了法律所不允许的事,但5年来他从来不曾向民众说过任何一句道歉;而民进党基于私心,也不愿对扁的犯行有过公开的谴责或评价。

  所以,这次民进党即将召开的“全代会”,该讨论的不是让陈水扁入党,而是对扁8年“执政”的功与过做清楚的检讨。否则,一个连错误都不愿承认、面对的政党,凭着么帮人恢复清白?

  以上5个问题,请民进党的5位天王好好想一想,再决定是不是该出声拒绝让扁入党。否则,这项提案一旦通过,民进党将从此与“执政”说bye bye。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