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调查团抵台 调查台渔船遭枪击事件--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调查团抵台 调查台渔船遭枪击事件

2013年05月28日08:2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台北5月27日电 (记者裴闯、李寒芳)就台湾“广大兴28号”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事件,菲律宾调查团27日抵达台北,展开调查活动。

  菲律宾调查团由8人组成,分别来自鉴识、枪械、弹道、法医学等部门。据台湾当局法务行政主管部门介绍,菲律宾调查团将与台湾鉴识人员会面,以了解遭枪杀渔民遗体验尸过程;调查团将到屏东地检署了解相关证据;随同台湾人员登船检验,到台南成功大学了解船迹记录及做子弹弹道比对鉴识。

  同日,台湾共计8人的调查团分批抵达菲律宾,开始调查行动。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法务部门人员在立法机构应询时称,相关调查“目的是建立有共识的调查结果”。

  5月9日上午,台湾屏东县琉球籍“广大兴28号”渔船在鹅銮鼻东南方海域,遭一艘菲律宾公务船开枪扫射,造成船员洪石成身亡。因为不满菲律宾政府善后处理,台湾当局15日先后宣布对菲律宾实施两波共11项制裁措施。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刘洁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