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台渔民遭无情射杀 菲女发言人笑答提问引不满--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组图:台渔民遭无情射杀 菲女发言人笑答提问引不满

2013年05月13日12:0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副发言人华尔地(台媒截图)

    人民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ETtoday新闻网报道,台湾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开枪扫射身亡,菲国政府反控渔船先挑衅才会开枪吓阻,还说只开了一到两枪,更表示要等调查结果出炉,才要决定是否道歉。但台鉴识人员登上广大兴28号调查,却发现了至少53个弹孔,意味遭到扫射。船长也否认蓄意冲撞。菲国不认错,还对杀人一事避重就轻的态度,令台湾人民无法接受。

    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9日上午在台菲“重叠经济海域”遭菲律宾公务船无情扫射,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引发岛内民众同仇敌概,而事到如今,菲律宾政府却只下令调查,连句道歉都没有,提出的反驳说法,更是令台湾民众不能接受。

    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副发言人华尔地(Abigail Valte)说,“台湾渔船撞向我方执法船,这无疑是挑衅动作,菲律宾海防队以对空鸣枪示警回应,但台湾渔船拒绝停船,因此我们的海防队采取了必要措施。”

    根据死者儿子、也就是广大兴28号船长洪育智表示,自己的渔船比菲律宾船舰还小的多,怎么可能撞击对方,更没有向对方挑衅,面对菲律宾政府“硬拗”令他非常气愤。

    更让人气愤的是,华尔地出面开记者会,到最后却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闹出人命还笑着回答记者问题,如此罔顾台湾人命的态度,引起民众激愤。(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