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打瞌睡惹风波 幕僚:忙工作每天只能睡4小时--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打瞌睡惹风波 幕僚:忙工作每天只能睡4小时

2013年05月21日10:3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工作间隙打瞌睡遭抓拍。(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5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昨天上午视察灾害应变中心,听取简报时被媒体发现打瞌睡。幕僚私下说,从“广大兴28号”遇袭事件以来,马英九每天平均睡不到5小时。前一天晚上更熬夜关心世界杯兵乓球赛金牌战的赛况,只睡了一个多小时就起床掌握灾情,听简报听到打盹,实在也很无奈。

    幕僚解释,5月9日以来,马英九每天召开多场会议,除岛内政策议题外,还要掌握台菲争议的处理进度,每天只睡4、5个小时。尤其是最后通牒到期当晚,更是睡不到3小时,就起床主持会议,压力之大,外人难以想像。

    520前夕,马英九与气象部门讨论后,研判豪雨可能致灾,决定取消就职周年相关活动,坐镇灾害应变中心。然而,前夜为了关心台湾兵乓球手庄智渊与陈建安在世界杯锦标赛的赛况,熬夜到将近凌晨1点,隔天一大清早就进办公室掌握灾情,只睡了1个多小时。

    幕僚说,看到马英九禁不住疲惫、在媒体面前打瞌睡,尽管于心不忍,但只能想办法提醒他,以免又惹来舆论批评,若因此成为舆论话题,也没有办法。就像为了可能的豪雨而取消就职周年活动,与其让外界批评预测失准、矫枉过正,总比豪雨酿灾来得好。(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