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就两会协商互设办事机构答记者问--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独家直播

国台办发言人就两会协商互设办事机构答记者问

2013年06月09日10:5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摄影:郭嵩)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刘洁妍 贾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关于近日马英九公开表示两会互设办事处的商谈即广义的政治协商这一说法,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的宗旨是服务两岸人民、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定位是两会框架下互设的机构,具有经贸、文教、交流、联系、急难救助等方面综合性业务功能。这是双方已经取得的共识,体现了两会互设机构主要是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维护两岸民众权益提供服务,是服务性的。当然在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的协商中,需要妥善处理一些涉及到的政治敏感问题。我们也注意到台湾方面表示,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两会互设办事机构“不是外交领事机构”。

关于两岸政治协商,范丽青称,目前两岸专家、学者有希望解决两岸政治分歧问题的积极性,先就此类问题展开民间性研讨,有助于增进相互了解,积累共识,可以为今后破解政治难题创造条件。

分享到:
(责编:刘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