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爆"黑心肉粽" 市议员质疑:恐变全台最毒城市--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南爆"黑心肉粽" 市议员质疑:恐变全台最毒城市

2013年06月08日09:4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再爆食品安全问题,台南检调前天查获拥有CAS认证的禹昌食品公司,以“水皎嫂”品牌卖到各大卖场的应节肉粽,竟委托地下工厂代工,禹昌并涉嫌把过期肉粽更改标籤后继续贩售。

    国民党市议会党团书记长林燕祝昨天开记者会表示,毒淀粉案发展迄今,已非地方事,而是全台的问题,但市府既不把关、也不配合“卫生署”全面稽查,昨天又再度爆发黑心过期肉粽,她质疑台南的食品安全“破功”了,“变成全台最毒的城市”。

    对议员的质疑,台南市卫生局长林圣哲表示,由下游追查供货商,确实比从源头查扣来得复杂,会继续辅导业者,提供合格检验单。至于“黑心肉粽”一案是由检方主导,卫生局事前并不知情,之后将视情节,吊销业者相关证照,至于业者擅改粽子日期,是否涉及伪造文书和诈欺,则由检方认定。

    国民党市议会副书记长洪玉凤表示,毒淀粉发生时,她便建议市府结合产、官、学界力量,赶快消弭消费者恐慌,如今又多了过期肉粽,她指赖清德若再不调整消极心态,台南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将持续恶化。洪玉凤建议卫生局提供举发奖金,奖励勇于揭发黑心食品者,藉此遏阻违法添加物氾滥情形。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