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电影展在台开幕 吁放宽大陆影片在台放映限制--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电影展在台开幕 吁放宽大陆影片在台放映限制

2013年06月08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北6月7日电 (记者陈晓星、孙立极)2013两岸电影展今晚在台北拉开序幕,两岸知名导演李行、朱延平、肖桂云、杨亚洲和部分参展影片的主创人员出席影展首映式。李行再次呼吁台湾文化主管部门放宽对大陆影片在台放映的配额限制,他说:“大陆已不对台湾电影设限,但台湾每年只有10部大陆电影的配额,希望至少再增加5部,这样像首映式放映的《北京遇上西雅图》这样的片子才能与更多的台湾观众见面。”

  两岸电影展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与台湾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于2009年首办。本届影展将在台北、台中、厦门、泉州放映参展影片。大陆参展影片以新人新作为主,包括《北京遇上西雅图》、《哺乳期的女人》、《厨子·戏子·痞子》、《狗13》等7部,台湾参展电影包括《阵头》、《亲爱的奶奶》、《候鸟来的季节》、《野莲香》等6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