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唱衰台湾经济 国民党:对台湾毫无帮助--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苏贞昌唱衰台湾经济 国民党:对台湾毫无帮助

2013年06月13日08: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日前身在美国,却批评马英九当局的经济成绩较民进党执政时期差,“民不聊生”。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殷玮昨天(12日)表示,苏贞昌批评当局,唱衰经济,制造社会对立,对台湾整体发展毫无帮助,希望他“少看衰、多努力”。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玮表示,苏贞昌是政党领袖,却发表不符事实或违反专业的言论,令人遗憾;在美国唱衰台湾经济,制造社会对立,对台湾整体发展毫无帮助,也不符民众期待。

  殷玮说,马英九当局的施政的确有许多进步空间,执政团队仍持续努力,创造更好的经济、社会环境,希望苏贞昌“少看衰、多努力”,且应本于事实发言。

  他表示,苏贞昌称国民党执政“痛苦指数攀升到史上最高”并非事实;近10年来台湾痛苦指数(失业率加通膨率)最高点出现在民进党执政时的2005年,当时痛苦指数为6.44。

  他说,2012年台湾痛苦指数6.17,低于新加坡与香港;以2008年到2012年国民党执政5年平均数字而言,台湾痛苦指数是亚洲四小龙(韩国、台湾、香港、新加坡)中最低。

  殷玮表示,苏贞昌既然宣称民进党执政经济成绩较佳,就须接受检验。民进党执政8年期间,就业人数增加42.9万人;国民党执政5年至今,以今年4月止的统计,就业人数增加51.6万人。

  他说,台湾经济成长率最高时期出现在国民党执政的1980年代后期与1990年代前期。1990年代后期有亚洲金融风暴,亚洲地区哀鸿遍野,但台湾安然度过,还有超过4%的成长。整体来看,台湾经济在国民党执政下表现较好。(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