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谈菲律宾射杀台渔民案:菲方若避重就轻 台必持续制裁--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专家谈菲律宾射杀台渔民案:菲方若避重就轻 台必持续制裁

2013年06月13日09:1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菲对射杀“广大兴28号”渔民凶手的定罪量刑料出现较大分歧,菲律宾内部传出可能轻判凶手的风声。台湾军事评论员田金丽对此表示,如果菲律宾方面避重就轻,台湾民意定然不会接受,对菲律宾的制裁措施也将继续。

田金丽分析指出,由于马英九“丑话说在前头”,对于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的缉凶严惩一项,若菲律宾方面的结论无法达到台方要求,后续赔偿等问题就无从谈起。双方虽然在部分证据差异上达成初步共识,但对于定罪量刑,台方必定坚持依罪严惩的立场,这是岛内民意最大诉求,这是无从妥协也不能妥协的。

田金丽进一步指出,依据当前形势,台湾必须持续常态化护渔,展现台当局实力与决心。2014“七合一选举”日益迫近,马英九要挽民意于低谷,“广大兴28号”事件是需要谨慎合议、果断出拳的转折点,一旦有所差池,不但会进一步重创马当局民望,马本人一直追求的“历史定位”更难以实现。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