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会计法"修法引争议 调查显示73%的人无法接受--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会计法"修法引争议 调查显示73%的人无法接受

2013年06月13日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会计法”修正惹争议,台湾旺旺中时民调中心最新调查发现,7成以上的人不认同民代与教授以不实发票核销报帐可除罪化,77%的人认为立法机构朝野协商机制应修正改善。此外,62%的人认为马英九为此事道歉不能挽回国民党形象。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当局立法机构今日召开临时会处理行政机构提出的“会计法”覆议案,由台湾旺旺中时民调中心,针对台湾地区1000余位成人的电话调查显示,有73%的人无法接受此次修法,企图让民意代表以不实发票报帐可除罪化,认同可免除刑罚者,只占13%。

  即使是教授,如以不实发票核销报帐,也得不到民意的除罪认同。调查得知,有72%的人不赞成教授除罪化,认同可免除刑罚者,占17%。

  调查指出,有77%的人觉得这样的朝野协商机制应进行修正或废除,觉得此为必要之恶,应继续保留者占10%。

  在民意强大压力下,国民党、民进党2党主席为“会计法”修正案风波亲上火线道歉,企图止血。调查透露,马英九为此事道歉并要求行政机构提覆议案的作法,有62%的人认为无法保住国民党形象,觉得可以稳住阵脚者,占24%。相较之下,苏贞昌的道歉及拜访江宜桦的动作则有较正面的回应。调查发现,有43%的人觉得苏主席亡羊补牢,犹未晚矣。觉得无法挽回民进党形象者,占42%。

  此外,民进党监督当局的能力在此次风波中受到影响。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