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望台方面促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早日生效实施--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望台方面促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早日生效实施

2013年06月26日10:4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摄影:张启川)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摄影:张启川)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刘洁妍、实习生周琳)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有台湾媒体记者提出,台“立法院”针对服务贸易协议提出要逐条审查,不得包裹表决的提案,两岸服务协议等各协议相关进度是否会因两岸互信基础略显薄弱而拖延时,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大陆关注台湾方面事态发展,有关两岸服贸协定的后续,两岸双方会各自完成内部程序,希望台湾方面能尽快完成内部程序,推动协议早日生效实施,使两岸业者和民众能够早日受惠。

台湾《工商时报》记者问道,台湾“立法院”昨天针对服务贸易协议提出要逐条审查,不得包裹表决的提案。如果在服务贸易的部分台湾内部都有这么大反弹的话,接下来在两岸互设办事处,还有其他协议方面,两岸互信的基础是不是有点薄弱,相关进度会因此拖延吗?

范丽青表示,对于服务贸易协议的后续,两会商谈中也已提到,双方会各自完成内部的程序。台湾方面的事态发展,我们会加以关注。在第九次两会商谈中,双方都同意服务贸易协议签署以后,将会尽快协调业务部门修订相应法律法规或者出台补充规定,具体落实相关市场开放措施。大陆方面将会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履行相关承诺。希望台湾方面也能尽快完成内部程序,推动协议早日生效实施,使两岸业者和民众能够早日受惠。

有关两岸互设办事机构相关事宜,范丽青表示,这次两会商谈已经确定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的议题会继续协商。

分享到:
(责编:刘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