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评价"北京会谈":鼓励两岸开展民间政治对话--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评价"北京会谈":鼓励两岸开展民间政治对话

2013年06月26日11:1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摄影:张启川)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摄影:张启川)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刘洁妍、实习生周琳)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针对“北京会谈”两岸关系研讨会,有记者问及对这种民间学术交流模式探讨两岸政治议题有何评价时,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我们支持和鼓励两岸学者进行学术研讨,开展民间政治对话,积极探索面对两岸关系前进道路上各种问题的解决之道,为两岸双方今后共同破解各种难题不断凝聚共识,创造条件。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由两岸智库机构共同举办的“北京会谈”两岸关系研讨会上周在北京举行,两岸专家学者聚首北京探讨两岸的政治议题,台湾有数十位专家学者出席,其中还有部分民进党人士,包括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请问发言人对这种民间学术交流模式探讨两岸政治议题有何评价?

范丽青表示,“北京会谈”两岸关系研讨会主要讨论“强化认同互信、探索政治安排”。两岸的与会学者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一些积极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支持和鼓励两岸学者进行学术研讨,开展民间政治对话,积极探索面对两岸关系前进道路上各种问题的解决之道,为两岸双方今后共同破解各种难题不断凝聚共识,创造条件。

分享到:
(责编:刘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