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坚持"台独"主张是阻止党际交流根本原因--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民进党坚持"台独"主张是阻止党际交流根本原因

2013年06月26日11:3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摄影:张启川)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摄影:张启川)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刘洁妍、实习生周琳)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日上午举行,发言人范丽青在会上表示,民进党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主张,是大陆方面没有办法和他们进行党际交流的根本原因。

上星期“北京会谈”有一些民进党学者参加,本周香港的会谈也与民进党有关。范丽青指出,在这些研讨会上,两岸学者专家进行学术讨论,开展民间政治对话,积极探索面对两岸关系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问题和解决之道。这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凝聚共识,为两岸双方今后共同解决政治问题创造条件,“我们是支持的”。

至于对民进党的政策,范丽青表示,民进党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主张,“这是我们没有办法和他们进行党际交流的根本原因。”

此外,范丽青还说,“对于民进党的人士,只要他们愿意到大陆来走走看看,我们都欢迎。”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