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台大熊猫“圆圆”当妈妈了(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赠台大熊猫“圆圆”当妈妈了(图)

2013年07月06日23:0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圆圆诞仔(台北市立动物园提供)

人民网台北7月6日电(记者孙立极、王平)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今天20时05分在台北市立动物园顺利产下一仔,母子平安。

台北市立动物园介绍,3月17日到19日,为“圆圆”进行了3次人工授精。“圆圆”自6月12日开始出现临盆预兆:明显减食,不愿到展示场,也不愿进行超声波检查。6月28日“圆圆”开始有筑巢的行为,也出现舔阴动作,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专家研判,生产时间就快到了。

今天下午4时45分,“圆圆”开始阵痛:肚皮一阵一阵抽动,偶尔舔阴,有时拿起竹子啃两下,偶尔躺下来,明显坐立不安;6时52分破水;8时5分诞下一仔,体重约为“圆圆”的千分之一。据动物园研究员赵明杰介绍,幼仔“叫声洪亮”,是个健康宝宝。“圆圆”母性很好,一生下来就用嘴把幼仔叼到胸前呵护。

“圆圆”产仔,令台北市立动物园欢呼雀跃。几天来保育员们紧锣密鼓准备大熊猫育婴房,大家都不愿休假,生怕错过熊猫宝宝诞生的关键时刻。今晚,保育员几乎全员加班留驻。赵明杰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幼仔已经被送到保温区养育,他们正在观察,“圆圆”是否会诞下第二个宝宝,也许明天有更好的消息发布。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