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党史馆展示薪水单 毛泽东当年工资12块大洋--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党史馆展示薪水单 毛泽东当年工资12块大洋

2013年07月08日09:0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党史资料馆馆藏丰富,孙中山三民主义的手稿、毛泽东、周恩来等人亲笔签名以及电影《色·戒》女间谍郑苹如的画报,号称“镇馆三宝”,相当珍贵,也让党史馆成为陆客团来台必到景点之一。

    位于国民党中央党部一楼的党史馆近来成为热门景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就有近四千人次参观,陆客团占大部分。

    由于馆藏丰富,且都是真迹,不少陆客团及参访团指定要参观党史馆;党史馆门口还设置“国民党记者会”看板及讲台,成为陆客必拍背景。

    党史馆最重要馆藏之一,孙中山三民主义的手稿,就放在党史馆正中间,地面上正对国民党党徽,象征三民主义就是国民党最核心精神,这三份手稿分别是孙中山不同时期的原稿。

    包括毛泽东、周恩来、王若飞等中共重要领导人物的亲笔史料,也成为陆客最感兴趣的史料。有一封1924年6月15日,毛泽东兼任农民运动讲习所所长致农民部长甘乃光手书,更是吸睛。

    党史馆也展示了国民党发给毛泽东的薪水单,上面写着“12块大洋”,这相当于当时北大、清大教授一个月的薪水。党史馆导览员李柄佑说,有陆客看到打趣说:“国民党是不是还欠咱们毛主席薪水啊”。

    党史馆另一亮点就是电影《色·戒》女间谍郑苹如画像。国民党中统局机密刊物《情报》,上面记载女特工郑苹如在上海锄奸殉难事迹,一旁摆放上海时髦杂志《良友》画报的郑苹如倩影。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