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业界人士共商区域医疗服务合作--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业界人士共商区域医疗服务合作

2013年08月06日15:2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8月6日电(记者吴亚明 王平)2013年观光医疗论坛今天在台北举行,正值两岸服务贸易签署之后,两岸医疗服务合作成为论坛焦点,吸引了400位岛内外业内人士的热烈参与。

台湾外贸协会副秘书长叶明水表示,台湾方面正在加速布局对大陆市场输出整体的医疗管理服务,此次论坛深具意义。

台湾“经济部”国贸局主任秘书王振福表示,此刻正是发展医疗观光的最佳时机,自2011年6月28日开放大陆民众赴台“自由行”,到本月28日,“自由行”的城市将达到26个。此外,根据服务贸易协议,两岸双方也将扩大医疗服务市场,比如,台湾业者到大陆设立独资医院的地区,由原先的4省1市,扩增至22个省会城市和4个直辖市。

论坛期间,上海瑞东医院、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台湾的大学眼科光学医疗集团等负责人,就两岸医疗合作之道提供自己的意见。两岸业者还进行一对一洽谈,达成很多合作意向。

分享到:
(责编:曹昆、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