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朝野协商暂停核四公投案 或将胎死腹中--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立法院”朝野协商暂停核四公投案 或将胎死腹中

2013年08月06日09: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朝野党团5日协商确定,此次临时会不处理核四公投提案,在野“立委”结束五天四夜占领议场主席台的激烈抗争。国民党团虽扬言不排除开第三次临时会,但据了解,由“行政院长”江宜桦主动抛出的核四公投案,几已确定“胎死腹中”。

报道称,核四公投议题引发在野“立委”议场内杯葛、反核团体议场外抗争,加上25万“白衫军”走上街头,间接引爆“蓝营将藉‘军审法’绑核四公投”的质疑,“立院”朝野则协商确定暂不处理核四公投案。

对于“立院”是否可能再召开临时会处理核四公投案,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说,当局推动核四公投决心没有改变,还是希望国民党籍“立委”积极支持。

不过,报道还指出,根据台当局高层评估及规划,这次临时会,就是党籍“立委”李庆华等拟具《你是否同意核四厂停止兴建不得运转?》公投提案处理的最后期限,因为明年有“七合一”选举,公投不可能拖到明年进行;“立院”9月下旬才开议,若要在今年底进行公投,公投提案须在8月送交。

报道称,若核四公投案确定胎死腹中,除将冲击“行政院长”江宜桦的政治行情,马当局也将回到“没有核安,没有核四”的政策基调,只能守住确保安全后才装填核四燃料棒的底线,回应外界对核四续建的安全质疑。(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