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受害渔民家属:已与菲律宾谈妥公开道歉事宜--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受害渔民家属:已与菲律宾谈妥公开道歉事宜

2013年08月06日09: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媒体报道,“广大兴案”遭射杀死者洪石成的家属5日透露,他们与菲律宾已谈妥公开道歉事宜,尽管菲律宾官方尚未证实这样消息,但菲律宾届时可能派特使,亲赴洪家道歉表达慰问。

综合媒体报道,广大兴28号在5日傍晚重新出航,洪家大姐洪慈綪受访时表示,双方律师已经谈妥公开道歉的事宜,不过双方对道歉人选和地点仍在磋商中。

台湾外事部门主管林永乐随后也响应媒体,证实该案确实有所进展,台湾外事部门会选在适当时机对外说明,对当局而言,为家属争取最大权益,保障台湾渔民作业安全,维护台湾立场与尊严,是持续交涉的最重要目标。

不过,菲律宾官方目前尚未证实此消息,菲“驻台代表处(MECO)”理事主席裴瑞兹(Amadeo Perez)指出,菲律宾始终都愿意跟洪家道歉。他还指出,早在5月间自己就以阿奎罗三世特使身份公开道歉,也想亲自到洪家慰问,只是最后被小琉球乡长拒绝。(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