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等推介厦门两岸贸易中心项目--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等推介厦门两岸贸易中心项目

2013年08月06日23: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8月6日电(记者吴亚明、王平)今天下午,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和厦门市商务局在这里举行“搭建互利共赢平台、建设两岸贸易中心”恳谈会。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和台湾知名工商团体与企业的200余位嘉宾出席。

厦门两岸贸易中心旨在整合两岸资源和服务优势,优化贸易服务模式,在市场准入和贸易便利化方面先行先试,打造贸易体制创新实验区和两岸国际贸易合作示范区,从而推动台湾商品大陆营销中心、区域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服务贸易商大陆服务中心愿景的实现。

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认为,厦门具有较好的区位条件和对台合作优势,是台湾连接大陆市场的桥梁,是两岸贸易往来最便捷的通道。两岸贸易中心在厦门顺利启动,对台湾工商团体及企业进入大陆、迈向国际搭建了平台,对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林中森阐述了加强两岸经贸合作的重要性,对两岸贸易中心项目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积极支持。张平沼代表台湾工商界畅谈两岸经贸往来合作双赢的体会,希望两岸贸易中心发挥好商贸促进平台的作用。

2012年,厦门提出建设两岸贸易中心战略部署,项目分两期完成,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目标是打造集商品、服务、技术、信息及金融支付于一身,融贸易经济、电子交易、会展经济、综合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两岸贸易中心一期今年4月投入运营,已有20余家台湾社团和企业先行进驻。

恳谈会上,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郑耀介绍了两岸贸易中心的三方面优势,即通关优势、政策优势和先行先试优势。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龙雏介绍了两岸贸易中心的运营情况。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