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涉嫌抄袭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闪辞--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上任不到一周 

论文涉嫌抄袭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闪辞

2013年08月07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北8月6日电 (记者吴亚明、王平)上任还不到一个星期,因为一篇论文涉及抄袭,台湾“国防部长”杨念祖今天晚间召开记者会闪电请辞,马英九和“行政院长”江宜桦紧急讨论后,同意杨念祖辞职。杨念祖也成为台军任期最短的“国防部长”。

  台“国防部”晚上临时通知召开记者会,杨念祖约在9时40分到场。他表示,有岛内某大学学者检举他在2007年2月时英出版社出版专书、由他主编的书籍《决战时刻》涉及剽窃。杨念祖说,这名学者指控他这篇文章有抄袭剽窃行为。他检视这名学者所提供文章内容与出处,才发现代写这篇文章的朋友的确有抄袭。

  对于杨念祖召开记者会闪电辞职,台湾“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今天晚间表示,杨念祖在召开记者会前已向马英九与江宜桦表达辞意,马英九与江宜桦讨论后,同意杨念祖辞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