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谈再度“登陆”:用友善营造更多的友善--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菊谈再度“登陆”:用友善营造更多的友善

2013年08月07日08:2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陈菊

  人民网8月7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高雄市长陈菊6日在市政会议后,公开说明9日将赴大陆访问。陈菊表示,近来民进党人很多都到大陆访问,大陆对南部也表达友善的态度,所以她希望以友善累积更多的友善,以友善营造更多的友善。

  高雄市政府订9月9日至11日在高雄巨蛋举办“2013亚太城市高峰会”,会议主题为“城市经济新创能──城市挑战,城市行动”,目前已经有54个城市参加,尚未有任何大陆城市报名,此行将力邀天津、深圳、厦门、福州来高雄参加高峰会。陈菊一行预计9日中午出发,9、10日在天津,11日在深圳,12、13日在厦门,14日在福州行销后返台。

  陈菊表示,若干民进党人近来都已到大陆去访问,和大陆更多的交流,可以让大陆多了解台湾,所以民共交流也算是好事,有助于两岸和平稳定发展。

  陈菊同时表示,高雄一贯以务实的态度与大陆交流,乐见并肯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及两岸人民密切交流互动。在两岸城市交流的层面,她是支持增加互动的,她相信互动本身就具有价值,因为可以透过直接的沟通接触,增加相互了解,进而学习尊重彼此的差异,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这是高雄市府努力的方向,也是大家都可以共同努力的方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