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坦承著作抄袭 上任六天闪辞获准--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坦承著作抄袭 上任六天闪辞获准

2013年08月07日08:3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杨念祖

  人民网8月7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军方昨晚突然发生高层人事异动,8月1日刚接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的杨念祖昨晚以涉及一宗6年前的抄袭案为由,向马英九当面请辞获准。马旋即指派台防务部门副负责人高广圻暂代职务。

  杨念祖昨晚9时30分临时召开记者会宣布请辞,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于昨晚9时43分许立即作出回应,由于他上任不满6天就下台,成台湾政坛任期最短的主管部门首长。

  李佳霏表示,杨念祖在召开记者会前已向马英九与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表达辞意,马与江讨论后,同意杨辞职。继任人选,将由马、江讨论确定后再对外公布,在此之前,职务由高广圻代理。

  杨念祖昨晚在记者会上表示,昨天下午4时许台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接获媒体通知,某大学教书的学者,检举他在2007年2月时英出版社出版的“决战时刻”,其中一篇他署名的文章涉嫌抄袭、剽窃。他说,该文章内容,是请朋友、同事代写的,的确是抄袭了一些大陆杂志、外国学者出版编译的内容,他为个人错误道歉,向马请辞获准。

  据传,某家周刊原订今天出刊爆料,杨提前获知讯息因而自请辞职;外界揣测,杨念祖的请辞疑与日前陆军下士洪仲丘疑因不当管教致死案有关,传言指军中对杨念祖因应的态度不满,昨天台立法机构通过三读修正“军事审判法”,将承平时期军事审判体制移到一般司法机关侦审,引起军中反弹,连军系大佬郝柏村都气到公开接受媒体访问抨击,杨因而遭爆料、检举。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