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海盗 台湾百艘渔船已雇私人武装保全--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防海盗 台湾百艘渔船已雇私人武装保全

2013年08月07日08: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农业委员会渔业署署长”沙志一说,台“渔业法”三读通过渔船防海盗可雇私人武装保全,实际有100艘渔船已雇用,约3个月后可与法律接轨。

台“立法院院会”6日“三读”修正通过台“渔业法”部分条文,渔船在受海盗或非法武力威胁高风险海域作业,可雇私人武装保全人员。

沙志一说,约100艘300到500吨的台湾鲔钓渔船在印度洋海域作业,“实际上已雇用私人武装保全”。

据报道,私人保全一组3人,武装含轻机枪、两支自动步枪及上千发子弹,一个月要价1.8万美元,雇用的保全以斯里兰卡籍较多。

沙志一说,这些台湾渔船可通过使用卫星通讯设备进行联合防卫,扩大防护效益。沙志一预计,约3个月后相关行政办法也会订定,届时这些已雇武装保全的台湾渔船将可以与法律接轨,相关支出也能透明化,申报在作业成本与报税内容中。(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