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第五屆海峽論壇將會公布一些新的對台惠民措施--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獨家直播

國台辦:第五屆海峽論壇將會公布一些新的對台惠民措施

2013年05月29日11:06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楊毅在發布會上答記者問。(攝影:張啟川)

點擊進入圖文直播回放頁面視頻直播頁面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劉潔妍 劉融)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今天上午舉行。有記者提問,不久之前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說,在兩會協商的時候,台灣應該讓利多一點,但您剛才也說兩岸論壇可能會釋放一些對台的新的利民措施,請您介紹一下利民措施的具體內容。另外,陳會長這句話是不是意味著今后兩會商談,包括商貿方面遇到的問題會多一點?

發言人楊毅表示,第五屆海峽論壇會公布一些新的對台惠民措施,現在還沒有到公布的時候。

楊毅表示,關於陳德銘會長談到兩岸經貿關系的一些觀點,我想陳會長已經講的非常清楚了,我們的立場也很清楚。我們多次講過,在今后我們會繼續本著兩岸一家人的理念,充分地體諒台灣民眾的關切,最大程度地照顧台灣中小企業、弱勢產業和基層民眾,特別是中南部民眾的利益。當然兩岸經貿往來總的原則還是應當互利互惠,隻有這樣才能行穩致遠。雙方應當逐步減少,直至消除兩岸間的貿易和投資的障礙,創造一個公平的貿易投資環境,實現兩岸經濟關系的正常化、機制化和自由化。我想這既符合WTO的規范,也有利於兩岸經濟互利雙贏、共同發展。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鄧志慧)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