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習吳會”成果確保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國國民黨:“習吳會”成果確保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2013年06月14日08:36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高輝昨天說,國際社會希望兩岸和平發展,國共高層適時的“習吳會”,氣氛良好,可確保兩岸關系和平穩定發展。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昨天下午率領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福建廳會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一個多小時的會談中,雙方氣氛融洽,對兩岸關系未來的發展與互動進行廣泛實質性的意見交流。

  高輝說,這次的“習吳會”有助於並確保未來兩岸關系能有良好發展。盡管未來還有許多現實的復雜問題有待解決,仍須凝聚共識、意見整合,尤其更需要相關部門積極努力與溝通。

  昨日的“習吳會”中,對於未來兩岸關系發展,習近平提出4點意見,包括“增進互信、良性互動、求同存異、務實進取”16字。吳伯雄表示,兩岸應該強化經濟關系,深化社會交流,加強文化交流,討論推動簽署教育交流、文化交流協議,為兩岸民眾創造更多實質利益。(中國台灣網 王文英)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