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吳會”鋪陳兩岸新氣象--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港媒:“習吳會”鋪陳兩岸新氣象

2013年06月14日09:12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6月14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和他率領的中國國民黨訪問團全體成員,就國共兩黨交往和兩岸關系發展的重大問題交換意見。香港中評社刊發社評稱,此次訪問,被定調為國共黨對黨的正式制度性高層對話,具有相當指標性意義與價值,而“習吳會”也顯示出兩岸積極務實的一面。

    評論摘編如下:

  習近平總書記表示,將延續既定對台方針,鞏固深化兩岸關系,他提到“過去這五年,我們兩黨、兩岸、兩岸同胞共同努力開辟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推動了兩岸關系取得了重大進展。新形勢下,中共中央將繼續實行既定的大政方針,致力於鞏固和深化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造福中華民族。”希望兩黨都以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為重,堅持走兩岸和平發展的道路,“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貢獻”。

    吳伯雄榮譽主席致詞時指出,相信兩岸有足夠智慧,讓炮火相向的日子永遠不要再來。民族內部的內耗是非常不幸的事,國民黨重新執政這五年來,兩岸關系的發展值得兩岸安慰,“對得起子孫、對得起民族”。

    “習吳會”顯示出兩岸積極務實的一面,在實事求是、循序漸進的基礎上,創造各種良好條件,以耐心和智慧解決問題,藉以發展新形勢下的兩岸關系,替兩岸和平發展添動力上保險,可謂大勢所趨。唯有兩岸和平,才是兩岸民眾共同之福。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肖紅)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