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漁民遭槍殺事件調查報告呈報菲律賓總統--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漁民遭槍殺事件調查報告呈報菲律賓總統

2013年06月14日10:50    來源:中國新聞社    手機看新聞

  菲律賓司法部長德利馬13日表示,已經把菲律賓國家調查局關於台灣漁民遭菲海岸警衛隊槍殺事件的調查報告呈報給總統阿基諾,是否再作修改由總統定奪。

  5月9日,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上的海岸警衛隊隊員槍擊,65歲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受菲總統阿基諾指派介入調查的國家調查局11日正式向德利馬提交調查報告,由德利馬把報告呈報給總統府。德利馬13日証實,菲國家調查局在報告中建議對涉案的海岸警衛隊及漁業與水產資源局人員提起刑事和行政控告,但未進一步透露所建議提起控告的具體內容。

  她還聲稱,菲國家調查局的調查結果是在“細致地檢驗”各項証據后得出的。

  菲律賓政府此前一直聲稱,事發地點位於菲律賓管轄水域,台灣方面則強調事發地點位於“重疊經濟水域”。德利馬稱,菲國家調查局的報告中有一部分內容涉及對事發地點的“管轄權”問題。

  菲律賓媒體12日曾引述“消息人士”稱,菲國家調查局在其報告中列出了多名參與開槍射擊台灣漁船的海岸警衛隊隊員以及那名開槍直接造成台灣漁民洪石成死亡的海岸警衛隊隊員身份。而菲海岸警衛隊所謂“台灣漁船曾試圖撞擊菲公務船”的說法經調查已被推翻。消息人士還証實,菲國家調查局曾討論過到底是建議以涉嫌“謀殺”還是以涉嫌“殺人”罪名對涉案海岸警衛隊人員提起控告。(記者 張明)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鄭青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