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進行海空聯合操演 向菲展示護漁軍力--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軍進行海空聯合操演 向菲展示護漁軍力

2013年06月14日10: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台軍進行海空聯合操演向菲展示護漁軍力

  滿載排水量4100噸的成功級“岳飛艦”

  菲律賓向美國新買二手導彈巡邏艦、滿載排水量3250噸的“艾卡拉茲號”

  據台灣東森電視台網站報道,台軍向菲律賓示威,再次進行護漁操演。台當局防務部門13日在與菲“重疊經濟海域”出動5艘軍艦、4架戰機,進行海空聯合護漁操演,多次往南穿越北緯20度線海域,向菲方展現台灣的護漁軍力。

  據了解,台海軍2013年“敦睦支隊”由成功級“岳飛艦”、康定級“西寧艦”和“武夷號油彈補給艦”組成,12日抵達菲國東方海域,沿著北緯20度一路向西進入與菲“重疊經濟海域”﹔13日和兩艘正在進行護漁任務的南部偵巡艦會合。空軍則出動各兩架IDF經國號和F-16戰機。

  軍方人士透露,這次海空聯合護漁操演位置鎖定在“重疊經濟海域”、菲國巴丹島東西側,針對菲國獲得美國二手導彈巡邏艦“艾卡拉茲號”(BRP Ramon Alcaraz),雙方軍艦在海域遭遇可能發生的作為,進行各種狀況演練﹔另外,過程中也進行聯合搜救、對空防護警戒等項目。

  防務部門表示,此次護漁操演達到宣示台當局護漁、維護海權的決心,不容菲國有任何挑舋行為﹔“敦睦支隊”將在14日下午抵達台灣。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鄭青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