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瀘漢台集裝箱快班航線開通近月 提升大陸中西部與台灣物流效率

2013年10月25日12:55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10月25日電(記者 吳亞明 任成琦)連接四川瀘州、武漢與台灣的集裝箱快班航線開通近一個月來,大陸中西部地區與台灣的水運物流效率大幅提高。24日在台北舉行的“瀘漢台集裝箱快班服務”交流會上,兩岸人士均高度肯定這項將長江航線與兩岸航線高效對接的積極探索。

“瀘(瀘州)漢(武漢)台(台灣基隆)集裝箱快班服務”於9月29日開通,在瀘州、武漢、上海、基隆四港口間實行點對點接力運輸,大大節省了運輸時間,武漢到台灣從9天縮短到5天半,而四川的貨物大約16天可運抵台灣,節約了4天。從成本上看,該航線比公路接駁海運要便宜三分之一,比鐵路接駁海運要便宜一半左右。

24日的交流會上,湖北武漢新港管理委員會主任張林介紹說,該航線運行將近一月,情況良好,縮短了運行時間,降低了運輸成本,也促使武漢新港成為大陸中西部地區貨物的穩定“出海口”,增強了武漢新港在大陸中西部地區的核心港、樞紐港地位。

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表示,隨著兩岸經貿交流日益頻密,台商在大陸不僅活躍於沿海,還深入到中西部地區。該航線的運行使台灣優質產品能夠快速運到武漢,進而讓大陸中西部地區民眾享受到台灣物美價廉的商品,有利於進一步促進兩岸貿易往來更頻繁、深入。

分享到:
(責編:潘旭海、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