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遭"丢鞋"抗议 盘点台湾地区领导人遇袭事件

2013年10月21日08:3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台湾地区运动会开幕典礼10月19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观众席有民众丢鞋抗议。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人民网10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李登辉、陈水扁到马英九,都遇过民众近距离抗议;李登辉卸任后曾被泼红墨水,陈水扁第二任后是“红衫倒扁”如影随形,马英九当下则饱受“鞋攻”之苦。

    2000年5月27日,刚卸下台湾地区领导人职位7天的李登辉参加大溪镇民运动会,被70岁退役上校史力行从颈部浇下红墨水;李当场愣住,右颈部至右胸前布满红色液体。

    2001年11月20日,李登辉到云林替“台联党”民代候选人李建昇站台助讲,遭新党民代候选人何振盛丢鸡蛋未中;何振盛随即遭群众围殴,被警方送往医院治疗。

    陈水扁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因自己及家属涉贪问题,引发民众不满;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于2006年8月发起“百万人民倒扁运动”,9月9日数十万民众身穿红衣在凯道静坐抗议,开启之后的“红衫军”倒扁潮。

    此后陈水扁公开行程,几乎都会遇到穿红衣的民众举标语抗议,或是手比大拇指向下的“倒扁”手势;如影随形的“红衫军”直到扁卸任后才消失。

    2008年7月21日,刚卸任的陈水扁以被告身份出庭因拉法叶桉被控的诽谤官司,步入法庭前被苏安生从后方踹中屁股;陈水扁一个踉跄上身一矮,转身怒瞪。苏安生向警方供称是临时起意,因不满陈水扁任内贪渎,一时气愤才动脚。

    去年12月,马英九在“世界人权日”活动致词时,遭台下民众丢包包和鞋子抗议。包包因力道不大在讲台前落地;王献极丢的球鞋则朝讲台上的马英九直飞过去,被眼尖的特勤人员大掌拍落。这也是马英九任内首次近距离遭袭事件。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