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島內各界人士紀念台灣光復68周年

2013年10月25日23:2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10月25日電(記者吳亞明、任成琦)今天,台灣各界人士舉辦各種活動,隆重紀念台灣光復68周年。

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上午前往位於南投縣中興新村的台灣省政府,參加台灣光復68周年紀念會,並表彰年度台灣文史教育有功人員。馬英九希望大家不忘對日抗戰勝利與台灣光復歷史。台灣省主席林政則安排中學生合唱團演唱《台灣光復紀念歌》。

當日上午,台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聯合會等團體與島內各界人士代表在台北中山堂“抗日戰爭勝利暨台灣光復紀念碑”前,舉行紀念台灣光復68周年活動,藉此表達對英勇的抗日志士的敬意與追思。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強調,當年在日本帝國主義高壓統治時期,台灣民眾從武裝抗日到文化社會運動,再到后期返回大陸參加抗戰,一直致力於讓台灣重回祖國懷抱的奮斗,身為台灣的中國人絕不能忘記這段歷史事實。

台灣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表示,抗戰勝利是包括台灣人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偉大勝利。雖然兩岸尚未結束分離狀態,但大陸人民8年抗戰的歷史不容抹煞,台灣民眾抗日50年的勝利也不容篡奪,台灣人民做為中國主人翁的地位亦不容動搖。

聯系本文記者

吳亞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耿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