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护渔南海军演如期进行 将出动纪德舰--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方护渔南海军演如期进行 将出动纪德舰

2013年05月15日19:5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5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台湾对菲律宾制裁行动正式展开,台军方南海军演如期进行,但据传这次因顾及美国,怕有挑衅之嫌,计划稍稍做出修正,派出军舰从5艘变3艘,行程也从四夜三天,变成两天一夜,最重要的是原本要由战力最强的纪德级舰领军,直捣渔民被射杀的地点,并绕行菲律宾家门口的巴丹岛海域示威,但这次军演不会再前往出事地点,只会绕行菲律宾家门口160海浬处,并前往台菲海域中线,随即北返。

 据悉,台军方海空联合军演箭在弦上,只是到了军演前一刻,计划却和跟原本规划不太一样,台军方原本要派出5艘军舰,由纪德舰领军率领四艘拉法叶舰,包括成功舰、康定舰从左营出发,另两艘康定舰、海阳舰则从台巴中间会合,直捣渔民被射杀处,并绕行菲律宾家门口,160海浬处的巴丹岛海域示威,为期4夜3天。

但现在军舰不只少一艘,连军演地点也有变化,领军纪德舰不变,但从左营出发的舰艇少了一艘成功舰,而康定舰、海阳舰一样会到台巴中间会合,但不会在到出事地点军演,只在菲律宾巴丹岛160海浬处,随即前往台菲海域中线北返,军演时间大缩水,只剩2天1夜。

据了解,这次出动台空军战力并不弱,将出动IDF经国号以及F-16战机和E-2K空中预警机,海空联合军演,护渔决心不受影响。(邓志慧)

事件进展:

    14日晚12时,台湾当局针对渔船遭攻击事件对菲律宾政府发出限期72小时通牒截止。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在台北的负责人当晚进入台湾当局有关主管部门,经闭门讨论数小时后,于15日凌晨与该部门负责人共同举行记者会说明情况。

    15日上午,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发言人指出,台湾当局提出的四项严正要求,即正式道歉、赔偿损失,尽速彻查事实严惩凶手、尽速启动台菲渔业协议的谈判,因菲律宾政府授权不够、诚意不足、反复不定,马英九表示强烈不满,无法接受菲律宾如此轻率敷衍的结果,并指示即刻采取前述三项制裁措施。

    15日下午,菲律宾总统府发表声明,称阿基诺三世已授权赴台的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主席裴瑞兹,对遭菲方射杀身亡渔民道歉。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今日下午责成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主席培瑞兹,代表总统本人及菲律宾人民对遇难的洪石成先生家属及台湾人民深表遗憾和抱歉。菲国家调查局已展开调查,将对事件进行全面、彻底、公正、迅速的调查,将以最优先等级处理此案。

    15日下午6时,台“行政院长”江宜桦召开记者会宣布,对菲律宾政府没有给予满意答覆,决定第二波、8项制裁,包括旅游警示灯提升为红色等措施立即生效。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刘洁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