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光谦解读菲律宾为何枪击台渔船:觊觎中国的海洋权益--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彭光谦解读菲律宾为何枪击台渔船:觊觎中国的海洋权益

2013年05月13日16:1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刘洁妍)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今日下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菲律宾枪击台湾渔船”这一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对于此次菲律宾枪击台湾渔船的行径,彭光谦称,菲律宾看起来嚣张,实际上色厉内荏的表现。从深层次的原因讲,是觊觎中国的海洋权益。

    彭光谦还指出,从近期原因来看,因为黄岩岛事件中菲律宾向中国大陆挑衅受挫,偷鸡不着倒蚀一把米,心里一直很窝火,所以借机向台湾渔民发泄。

    他表示,由于菲律宾面临期中选举,菲律宾政府想弄点动静出来,显示其强硬,以获取选票。两岸目前在维护主权与海洋权益上,没有能紧密地协调形成合力,让菲律宾有空子可钻。

 >>>>进入彭光谦少将做客强国论坛访谈页面  专题:台渔船遭菲律宾射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