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方提出向台湾遭射杀渔民家属赔偿100万新台币--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方提出向台湾遭射杀渔民家属赔偿100万新台币

2013年05月21日15:5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1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9日遭菲律宾公务船以机关枪扫射,导致65岁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菲律宾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主席裴瑞兹21日首次向死者家属提出赔偿100万元新台币(约为20多万人民币)。

    在“广大兴28号”案发生后,台当局要求菲律宾正式道歉、赔偿家属、严惩凶手等4项要求,因菲方未在期限内作出具有诚意的答覆,台当局并对菲采取冻结菲劳申请等11项制裁。

    目前台菲双方司法单位正展开事件调查的细节磋商,预料近日进行;而菲方亦由裴瑞兹首次提出向死者家属赔偿的金额,约为新台币100万元。

    这个金额是否为洪家人所接受尚待观察;此外,渔船受损部分的赔偿,亦待进一步协商。(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肖红)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