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军F-16特检5天就复飞 真能找到失事症结?--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台军F-16特检5天就复飞 真能找到失事症结?

2013年05月31日08:3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31日电 这个月,已5年没失事的F-16战机,及长达10年没失事的幻影2000战机,先后在120小时内各摔一架,造成财产损失逾25亿元(新台币,下同)。台《中国时报》刊发评论指出,F-16经5天特检即复飞,幻影2000则是10天就重新归队,这真能找到战机失事的症结?实在令人担心。

    台空军同时摔F-16与幻影2000战机,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99年。那一年,正值二代主力战机换装之初,总共摔掉三架F-16与两架幻影2000。从2000年到今年5月之前,13年间,再没同时摔幻影2000与F-16的情事。

    之所以如此,就是空军那一年摔怕了,痛定思痛,开始放慢换装速度,从维修到训练彻底检讨,把“后勤”的观念改成“先勤”,视地面维修为空军战力最关键主角。而现在一摔战机就全面停飞,进行所谓的“天安特检”的做法,也是那年开始的。

    正是那年连摔五架先进战机教训之后所採取一连串措施,奠定十年之间,没摔一架幻影2000,只摔一架F-16的傲人飞安纪录。

    检视当年天安特检的做法,摔掉一架F-16,所有战机停飞特检近2个月才全面复飞。相较这次F-16失事,特检不过5天就全面复飞,实在太快了。

    5天的特检,就能把现有的144架F-16,全仔细检查了?平均一天“特检”近30架,这么快的检查速度,真能算是“特检”?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