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调查团取得4袋证物 称将竭尽所能还遇难者公道--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调查团取得4袋证物 称将竭尽所能还遇难者公道

2013年05月31日08:4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菲律宾调查团团长达干佐30日表示,已取得相关证据资料,感谢台湾方面的协助,希望后续调查可还给家属公道。

    昨日晚间,菲调查团向刑事局借相关仪器进行弹道比对结束后,达干佐(Daniel Daganzo)接受访问时说,已搜集并调查案情所有部分,除弹道比对外,也对广大兴28号渔船船身有刮伤部分进行采证,会带回比对,进一步了解案情。

    他说,台检警提供4只公文袋,内有验尸报告、证人笔录、船上发现子弹照片和来台进行调查拍的影片,会带回菲律宾进一步检视相关内容。

    达干佐表示,台湾提供验尸报告等资料,对案情有所帮助,取得相关资料后,会竭尽所能,还给家属和受难者公道。

    谢志明说,菲方提供14把枪共42个弹头样本,是案发时菲方公务船开火枪枝使用,菲方透过刑事局仪器进行弹道比对后,发现14把枪中有2把枪和台湾提供3个弹头的弹道吻合。

    赴菲的台湾调查团研判,案发时船上有8人开枪,且机枪、步枪齐发。谢志明对此表示,可能不只2把枪向广大兴28号开火,且因弹头毁坏,无法进行比对,只能确认有2把枪的弹道吻合。(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