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探望洪仲丘父母 称军中冤案都不排除重启调查--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探望洪仲丘父母 称军中冤案都不排除重启调查

2013年08月05日08:2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左三)昨听取洪父(左二)、洪母(左)及舅舅(右三)意见。

    人民网8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昨与洪仲丘父母会谈近30分钟,定调洪案是军方“违法滥权”,会与家属一起挖掘真相,“一定要把毒瘤挖出来割掉。”马英九并承诺,将成立军事调查委员会,过去军中冤案都不排除重启调查。

    马英九步出洪家时说,洪仲丘案已经侦结、起诉18名军士官,案子进入公开审理,起诉书所提到的事,到了法院都得接受检验;他已特别要求防务主管部门,提醒军检系统,跟家属建立沟通平台,一起挖掘真相。

    “就像民众在凯道所要求的,讨真相是重点。”马英九向家属承诺,一定会把真相找出来;他知道家属对全案还有疑虑,希望案子能移转普通法院管辖,但这要透过修法;台行政主管机构已成立专案小组与立法机构协商,让洪案尽快交普通法院审判。

    马英九承诺,将成立军事调查委员会,不只洪仲丘案子,过去军中冤案,都不排除重启调查。马英九重申,自己也为人父,“洪家爸爸妈妈的苦我能感受。”洪仲丘绝对不会白白牺牲,会转化成改革军中人权的动力。马英九说,“会负起责任,强力督导台军改革,绝对不容许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洪父则说:“君无戏言,不要到最后都变谎言。”(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