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案今表决 蓝绿对峙升温恐“杀红眼”--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核四“公投”案今表决 蓝绿对峙升温恐“杀红眼”

2013年08月02日08:1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立院”院会今日将处理核四“公投”案,朝野冲突一触即发,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赖士葆指出,党团已经祭出党纪,核四“公投”今日一定要送出院会。

    赖士葆强调,今日处理核四“公投”案,是要把核四厂决定权交到民众手中,针对民进党“立委”扬言将“焦土抗争”,赖士葆说,他不能理解在野党为何要焦土抗争,也不了解为何国民党发动“公投”就是鸟笼“公投”。他质疑,在野党只会嘴巴喊停建,却提出不任何的证据,证明核四危险。民进党昨晚提前发动突袭占据议场,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怒斥绿营采取“奥步”,他并表示,若“绿委”坚持占据议场,国民党不排除召开第三次临时会。

    赖士葆表示,党团大会日前已经决议,将以附带决议的方式,要求“经济部”尽快提出核四安检报告,没有安全就没有核四;此外,若没有依照党团决议投票的“蓝委”,除罚款外,将移送党纪处理。

    至于前核四安全监督委员林宗尧发表“核四难达安全标准”声明,“经济部”核四专案办公室主任吴玉珍昨日出席国民党“立院”党团记者会时指出,“经济部”已经在7月31日收到林宗尧整体建议,将再进行内部确认与检讨。

    吴玉珍表示,“经济部”承诺无论“公投”与否,绝对不会催促安检。而由“经济部”负责进行的“核四地质安全与耐震安全评估报告”,将会在11月底出炉,“经济部”承诺,不论“公投”通过与否,绝对不会催促安检进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