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特使抵台 今日下午向台受害者家属道歉--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律宾特使抵台 今日下午向台受害者家属道歉

2013年08月08日14:2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今天上午抵台,预计下午3点会到屏东琉球乡公所,正式召开记者会,向洪家和台湾正式道歉,也会给洪家一个正式致歉信函。至于信函内容,及届时菲国代表团展现的态度与诚意,洪家人都在等着看。

洪石成妻子洪陈阿仑说,菲律宾方面愿意惩凶、道歉、赔偿,已经可以感受到他们的诚意。昨天晚上并没有看电视上公布的菲国公务船开枪、追逐的画面,洪陈阿仑表示,怕自己承受不了残酷的事实。光听别人的转述,就让她怕得手脚发抖。

她还表示,后续赔偿问题都交由她的大女儿洪慈綪处理,她也强调,台当局应该尽速谈好台菲双方渔权问题,就像台日渔业协议一样,才能保障渔民们的安全。

谈到她的丈夫洪石成,洪陈阿仑数度哽咽地说,丈夫已经离开近百日,每当想起还是不免心酸、难过,这段等待的日子,每一天都是煎熬。希望能藉此事件,唤醒台当局保护辛苦渔民们的安全,这样丈夫的死,才有价值。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